HOME » 關於鈺豐 » 肝癌

肝癌



身體症狀:
肝區疼痛.乏力.黃疸.腹水.體重減輕.食慾減退.上腹悶脹.噁心嘔吐.腹瀉.咳嗽.咳血.發燒.胸痛.呼吸困難
容易引起的併發症:
癌細胞易轉移至肺臟、肝臟、腎臟、腦部、骨骼、胰臟、脾臟、橫膈膜、胃、結腸、視網膜、卵巢,產生頑固性腹水
肝癌是指發生於肝臟的癌症,如果是肝臟內的細胞所引發的癌病,稱之為「原發性肝癌」
若是肝臟外的癌細胞透過血液或其他途徑擴散至肝臟的話,則稱之為「轉移性肝癌」。

疾病病因:
1肝癌的發生主要與B型、C型肝炎病毒感染有關,黃麴毒菌有強烈的致癌作用,存在於霉變的玉米、花生等食品中。
2被多氯聯苯、氯污染的飲用水,池塘中生長的藍綠藻也是強烈的致癌植物,喝到被污染的水源。
3亞硝胺類、酒精、農藥皆是致癌物質。
4酒精性肝炎~有長期酗酒習慣者
如何預防……必須先忌口:
不吸菸(尼古丁)、不喝酒(酒精)、不喝茶(單寧酸、農藥)、不喝牛奶(酪蛋白、抗生素)、不喝咖啡(咖啡因)、不喝含糖飲料(酸化體質),禁止食用玉米及花生( 黃麴毒菌 ),禁止食用烤香腸、臘肉(亞硝酸鹽)不吃任何醃漬食物(防腐劑)。

如何改善:
1每天至少要喝2000cc以上乾淨的水。
2身體的能量數據必須回到60以上,才能啟動自癒系統修復肝臟細胞的損傷。
3每天散步至少1個小時,呼吸新鮮空氣
4飲食維持清淡少油、少鹽、無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