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OME » 關於鈺豐 » 口腔癌

口腔癌


口腔症狀:
口腔黏膜變白、口腔出現白斑或紅斑、口腔內長腫塊、口腔潰瘍久不癒合、口腔不明出血、頸部硬塊、舌頭知覺喪失、舌側緣出現周圍變硬的腫塊或潰瘍
容易產生的併發症:癌細胞轉移或侵犯鄰近部位如肝臟、肺臟、骨骼
口腔癌為發生在口腔的惡性腫瘤,大部分屬於鱗狀細胞癌,可出現在口腔的任何部位,包括唇、舌、口腔底、頰黏膜、齒齦、硬腭部、臼齒後區及軟腭部,大多數的口腔癌是由黏膜上皮的鱗狀細胞惡化所形成。

疾病病因:

口腔癌的發生與口腔長期受到刺激,而產生細胞發生病變有密切的關係,其中以嚼食檳榔及喝酒為最主要的原因,檳榔籽本身含有檳榔次鹼,其嚼塊還有荖花、石灰等,檳榔籽和檳榔嚼塊都有致癌物質,會破壞口腔黏膜,嚼食檳榔極易造成口腔癌、癌前病變等疾病,多數的口腔癌患者有長期嚼食檳榔的習慣,另外吸菸、飲用烈酒過量亦會增加罹患口腔癌的危險。
長期營養不良也會造成自癒系統消失、口腔衛生習慣不佳,口內有黏膜破裂造成發炎部位、長期食用過熱或太油太辣的刺激性食物,都是促成口腔癌的可能原因。

如何預防……必須先忌口:

不吸菸(尼古丁)、不嚼檳榔(檳榔次鹼)、不喝烈酒(酒精)、不喝茶(單寧酸、農藥)、不喝牛奶(酪蛋白、抗生素)、不喝咖啡(咖啡因)、不喝含糖飲料(酸化體質),禁止食用玉米及花生( 黃麴毒菌 ),禁止食用烤香腸、臘肉(亞硝酸鹽)不吃任何醃漬食物(防腐劑)不吃高熱量食品漢堡、比薩、薯條及油炸類,禁止食用任何中藥及保健食品來降低身體能量。

如何改善:
1身體的能量數據必須回到60以上,才能啟動自癒系統提高免疫系統功能,也才能活化、強大、自體T細胞、B細胞、NK自然殺手細胞,消滅外來的病毒及口腔變異的癌細胞。
2每天至少要喝2000cc以上乾淨的水(溫水最好)
3每天運動散步至少1個小時,呼吸新鮮空氣
4飲食維持清淡少油、少鹽、無糖、無刺激性食物
5定期做血液癌抗原指數檢測,了解自己的血液是否乾淨
6當降到安全指數時,請停止使用任何消炎藥物(避免使用藥物繼續破壞黏膜)